Jamalrudin

多情的土地 - 关牧村

《多情的土地》

关牧村

我深深地爱着你
这片多情的土地
我踏过的路径上
阵阵花香鸟语
我耕耘过的田野上
一层层金黄翠绿
我怎能离开这河叉山脊
这河叉山脊
啊......啊......
我拥抱村口的百岁洋槐
仿佛拥抱妈妈的身躯
我深深地爱着你
这片多情的土地
我时时都吸吮着
大地母亲的乳汁
我天天都接受着
你的疼爱情意
我轻轻地走过这山路小溪
这山路小溪
啊......啊......
我捧起黝黑的家乡泥土
仿佛捧起理想和希冀
我深深地爱着你
你这片多情的土地
多情的土地
土地,土地。。。
注释: 此歌曲的曲作者施光南先生,生前创作出大量优秀的、脍炙人口的歌曲,如《洁白的羽毛寄深情》、《最美的赞歌献给党》、《在希望的田野上》等等。
关牧村女士的《海蓝色的梦》专辑中,所有歌曲的曲作者均为 施光南先生。
1990年5月2日,年仅50岁的施光南因病逝世,在追悼会现场播放的不是哀乐,而是这首《多情的土地》,足以见得他对祖国大地是多么的思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