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malrudin

活出最好的自己,是生而为人的责任

ゞ☆苏:




活出最好的自己,是生而为人的责任


 


      日臻成熟的内心,总是在思索一个问题:忙忙碌碌的人生,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?众说纷纭的答案中,我更觉得:活着,是一种责任!


 




      杨绛说:人生实苦。或许,当我们懂得了遗憾,懂得了不易,才算开始理解了人生。确实,人生不易。这个世界,有欺骗,有痛苦,有明争暗斗,有弱肉强食,有太多的不称心,有太多的难如愿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有时候觉得,你怎么做都会有人不满意。你过得好,有人会说你炫耀;你过得不好,有人会说你没出息。你有才,别人会嫉妒你;你平庸,别人又会鄙视你。所以,与其疲惫地去取悦别人,不如好好的经营自己,为自己撑一方晴空,担起自己该担的责任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其实想想,这个世界上,除了晦暗,还有更多的美好和牵挂,要为爱自己的人活,为牵挂自己的人活,也为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而活。活着,其实是一种责任。 


 


(图片/网络  文字/映日清荷  编辑/ゞ☆苏)






评论

热度(148)